巴黎評選出 2013最美味法國麵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長棍麵包是法國人傳統的美食。星期五,巴黎人一覺醒來,就有機會與總統歐蘭德一樣吃到全城最好吃的長棍麵包了。一起來看看這巴黎最棒的長棍麵包是如何從203間麵包店中,脫穎而出的吧。

4月25日,來自法國巴黎各地的麵包店師傅小心翼翼的拿著他們的法式長棍麵包,在迴廊排隊,等待交出他們的傑作。

工作人員也是小心翼翼的將這些麵包編號,安放。

第一關是量長度與重量,長度必須介在55到70公分,重量在250到300公克之間。其中52條麵包在第一關被刷了下來。

這次大賽評審有2011年得主、美食部落格版主,以及6名由網路票選出的代表。他們一次要品嚐這麼多的法式長棍麵包,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了,還要依照外觀、味道、口感、外層脆度、內層綿密度分出高下,更是難上加難。

不過,評審還是不負眾望,選出了2013年最好吃的法式長棍麵包。巴黎南部的天堂美食家(The Gourmet's Paradise)的麵包師傅卡德哈(Khadher)拔得頭籌。

他除了可以獲得4000歐元獎金之外,還擁有供應法國總統府官邸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一年的麵包殊榮。麵包師傅卡德哈表示,他只希望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他的顧客一樣愛吃他的麵包就好了。

麵包師傅卡德哈(Khadher):「因為我們對麵包已經進行多項研究,我們提前24小時揉麵糰,我們保持70%的濕潤度,我們用手(不是機器)製作,酵母少放一點。這樣麵包有較好的發酵期,也符合老式風格。」

許多人陸續來到天堂美食家購買法式長棍麵包,想品嚐最好吃的滋味到底如何。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