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 首度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被譽為「大提琴女神」的波蘭裔音樂家瓦列芙斯卡,25號首度訪台,本週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她的琴聲溫潤優雅,而且傳承了四位傳奇大提琴家的學派和傳統,被列為20世紀最知名的大提琴家之一。搶先帶您來聽聽。

一首蕭邦的夜曲,平常或許不難聽見,但這是樂迷第一次在台灣現場聽到「大提琴女神」瓦列芙斯卡的琴音。

瓦列芙斯卡十八歲就登上國際舞台演奏,聽眾包括許多國家的總統、國王和皇后。這是瓦列芙斯首度來到台灣,也是她在亞洲巡迴演奏的最終站。

大提琴家 瓦列芙斯卡:「我到這裡才不到24小時,但我覺得我已經愛上台灣了,從這個城市、還有美麗的飯店。而且我想來台灣已經很久了,所以這次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世界級大提琴家首度訪台,許多樂迷把握機會,拿出珍藏十多年的黑膠唱片邀請大師簽名留念。這次瓦列芙斯卡除了要演奏經典的奏鳴曲,還將首次為台灣觀眾帶來,融入古典吉他演奏技巧的大提琴曲目。

鋼琴家 福原彰美:「她是世界上唯一一位還活著、而且繼承這些大師的人,像是畢亞第高斯基、傅尼葉和馬瑞契拉。」

不到八歲就開始跟隨大師學琴,瓦列芙斯卡繼承了畢亞第高斯基等四名傳奇大提琴家學派,她希望通過自己的音樂,溝通觀眾的心。

大提琴家 瓦列芙斯卡:「當人們來聽音樂會的時候,我相信是為了要得到昇華,得到精神的昇華,這也是為甚麼我很享受拉大提琴,我最喜歡美聲歌劇的風格,這也是我選擇的演奏風格,而我是用我的心面對你的心在演奏。」

瓦列芙斯卡的琴音溫潤優雅,歷經六十多年歲月的洗鍊,「大提琴女神」要把更為純熟的琴音,帶給台灣的樂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