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宰活禽 攤商:成本恐轉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8日訊】台灣出現了有台商感染到了H7N9禽流感的首例,促使禁宰活禽政策提前實施,高雄市政府4月8日開始就兵分多路,前往全高雄60多個傳統市場宣導,活雞攤商面對政府這樣的一個決策,儘管無奈也只能接受,也不諱言從現宰變成了電宰,那成本自然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幾十隻活雞在籠子裡待宰,宏亮的叫聲響徹傳統市場,但以往假日能賣上百隻雞的攤販,現在卻是冷冷清清。

家庭主婦:

「喔,現在暫時不吃(雞),喔,不買,不敢吃了。都買海鮮,這邊全部都海鮮。」

H7N9禽流感讓不少民眾聞雞色變,雞肉攤商生意掉了3、4成。禁宰活禽政策提前實施,高雄市政府4月8日開始兵分多路,前往各個傳統市場強力宣導。

宣導人員:

「拜託,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傳統市場禁宰活禽,保障健康。」

現宰活雞攤商 黃先生:

「這是國家政府的政策啊,也沒辦法。」

在國民市場賣了20年現宰雞肉的黃老闆,儘管無奈卻只能接受,也不諱言從現宰改成電宰,提高的成本和必須添購的設備,免不了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現宰活雞攤商 黃先生:

「(電宰販賣)數量比較難控制,(宰起來放)大節日這種冰箱哪冰得夠?(要花一筆換冰箱的錢?) 對對對。成本提高一定是消費者要吸收啊。」

禁宰活禽勢在必行,市府從4月8日開始前往全市60多個市場宣導,活禽攤商數量已經逐漸減少,5月17日開始,發現私宰活禽販售,將依違反畜牧法規定處新台幣2~10萬元。

禁宰活禽提前,政府的宣導和配套措施必須快馬加鞭,而活禽攤販即使再不願意,看來也必須要配合,電宰活禽的時代即將來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