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提引央視入台 立委表憂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關心,有關於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說,要來引進大陸央視以及鳳凰電視台的國際新聞,以解決台灣媒體亂象的一番言論,今天引起各界擔憂關注,我們接下來將以一連串的新聞報導,為您一一聚焦討論,首先帶您從今天海陸兩會反應,以及立委批評開始。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天(28號)語出驚人,公開表示要引進中共官媒央視與鳳凰衛視的國際新聞,說是為了解決台灣媒體亂象,隔天立即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央視,其實是中國的,國家,電視。也肩負著宣導政令,宣揚共產主義,種種這樣一個政策,那,你引進了之後,是要讓台灣的人民開始接受洗腦嗎?」

從學者、立委到網友,批評聲浪湧現,認為要看國際新聞,也不會選擇看有審查制度下的央視訊息。不過海陸兩會,週一面對媒體詢問,反倒持正面回應。

海峽交流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我想世界各國的媒體,我們都歡迎它到台灣來。」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今天媒體上的確已經呈現各種不同的看法,這個可以說是江董的個人意見,但是無論如何,提升台灣的媒體環境,我想是大家要共同來努力的事情。」

面對前海基會董事長無視作為中共喉舌的中央電視台,常成為共產黨的打手,台聯立委表示憂心。

台聯黨立委 許忠信:「那問題是它進來以後,那除了這樣以外,我們國內的媒體,會配合中國的媒體,開始進行一些媒體統戰。」

文化部部長龍應台也在上午表示,兩岸應站在對等立場,應優先開放台灣媒體在大陸落地。對此,蔡煌瑯表示。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是一個管制媒體,限制新聞自由的地方,它們的每一個新聞,包括國際新聞,都是經過篩選,都是經過,這個改裝過。而且它們都有主觀的評論,這些評論,不一定是客觀。」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基本上它的新聞是有一些審查跟過濾,那麼這個部份我就不予置評。」

兩岸互動越來越緊密頻繁,面對根本沒有新聞自由的中國,朝野如何拿捏交流尺度,將左右未來台灣言論民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