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央視鳳凰解台媒亂象? 台民眾反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前海基會會長江丙坤,建議引入中共喉舌媒體的說法,除了立即引發朝野爭議,台灣民眾聽到消息,也感到不可思議,擔憂偏頗的新聞報導,誤導視聽。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瞭解中共官方媒體央視,到底曾經造假過多少新聞訊息。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前海基會會長江丙坤拋出言論,建議央視跟鳳凰台在台灣落地,不過這個提議,卻讓台灣的民眾,更害怕。

民眾:「我應該是不會想,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民眾:「我們是絕對不贊成有這種事情發生,都有毒的,會被它毒到怕,媒體也有毒。」

民眾:「這樣不太好吧,我覺得還是看到本地新聞會好一點。」

民眾:「如果經過他們篩選過的新聞再給我們看的話,這樣恐怕會有一些,會造成部分人的誤導。」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總召林飛帆在臉書上po文表示:嚇到說不出話來,台灣傳播學者管中祥,則是直接批評,這樣的做法是本末倒置。

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 管中祥:「台灣媒體亂象的問題,是一個整個制度上面出了很大的問題,也就是整個媒體的過度競爭。如果要引進國外的新聞頻道也未必是需要引進央視跟鳳凰衛視。」

資深媒體人莊豐嘉也說,要解決媒體亂象的問題,要透過政府扶持國內的公共媒體以及獨立媒體,而不是引入一個言論單一的黨政軍媒體。

資深媒體人 莊豐嘉:「江丙坤等於做了一個方法,是減少選擇,表面上是引進中央電視台,就多一個選擇,事實上那是用負面的那種威權時代的示範來給台灣看,那不是告訴大家都應該朝那個方向嘛。」

做為中共中央喉舌媒體,央視的造假次數數都數不完, 2005年央視被網友發現,人為捏造黨委書記吳仁寶登上美國時代的照片,2011年報導國軍戰鬥機的畫面,也被網友發現其實來自於美國電影,《壯志淩雲》,不過最大的造假案,莫過於在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官方媒體報導五位法輪功學員自焚,但法輪功方面否認,因為在法輪功的教導中明確禁止暴力行為 與自殺。

大陸網友「擁憲討賊」:「《央視》最近這些年被揭示出來造假的東西太多了,說不完,他說解放軍空軍實彈演習,那個鏡頭是《央視》盜用美國好萊塢大片『壯志凌雲』的,還有天安門自焚、還有包括轉播事件都要延遲一、兩分鐘。」

台灣早就沒有黨政軍媒體,卻要引入中共的喉舌媒體。前海基會會長江丙坤這番言論,已經引起台灣民眾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