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攻擊事件 多來自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日前美國美聯社發生遭到駭客入侵導致股市大幅重挫,讓資安問題再一次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今天上午,立法院就資安問題,國安局也坦承國安局網站一年就有高達344萬次的網路侵擾事件,每天平均達209次,且中共網軍不斷提高攻擊頻率和目標,政府如何妥善因應,引發關注。

民進黨立委 陳歐珀V.S.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一年被侵擾344萬次,惡意侵擾的有七萬次。這些侵擾,尤其是重大侵擾,大致是來自哪一個國家?大部分來自哪一個國家?」「以目前掌握是以來自中國大陸為,相對的比較多。」

台灣國安局統計,國安局網站一年有344萬次遭到網路侵擾攻擊,平均每天達209次,且2012年共有251件資安事件,且多數皆來自中國大陸。

面對立委質詢,資安辦主任蕭秀琴雖表示皆已第一時間進行控管,但仍無法打消立委疑慮。國安局副局長張光遠也坦承,國內存在重大的資安疑慮。

國安局副局長 張光遠;「因此它現在朝向於,民間機構,還有一些網路結點的部分。」「因為這些結點所用的電腦,都是工業電腦,這些工業電腦它沒有防火牆,它沒有甚麼入侵偵測的,所以這些部分,我們發現也被這些駭客,拿來當作中繼站。」

另外,華為、中興大舉在台灣通訊電信產業投資,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強調應該立刻立法制止,才能有效因應。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 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 蕭秀琴:「華為跟中國中興公司啊,它大量的在台灣投標,這等於是開了一個網路的漏洞,資安的漏洞。」

「也就是我們的敵對國,在專法通過之後,它們不能來投資我們的網通,這些系列的招標對不對?我們是支持這樣的方向。」

大陸網軍對台頻繁攻擊,已經引發包含美國、歐盟、印度等多國的疑慮,台灣是否能夠落實防堵機制,保障國防和個資安全,還有待朝野進一步協調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