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不排除侷限人傳人 台首例未脫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累計至今,已經有三起家庭群聚感染事件。有大陸專家獨家向新唐人批露,疫區醫院現在人人自危,擔心人傳人感染。台灣 疾管局專家今天則表示,不排除是「侷限性人傳人」。而台灣第一宗境外疫入感染案例,目前仍然未脫險,感染途徑也備受猜測,病患所接觸過的人員必須持續觀察 追蹤,直到明天。

中國大陸疫情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到八省兩市,包括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河南省、北京市、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與湖南省。今天,山東又新增一起家庭群聚感染。

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定位為家庭群聚事件,所以目前已知,中國大陸就有三起家庭群聚事件,我們還是不排除是有侷限性人傳人現象。」

日前,中國官方研究團隊發表文章表示,H7N9病毒只要再一個基因位移就會人傳人。不過,一位大陸某疾控中心的疫苗專家趙大海(化名)向《新唐人》透露,醫院現在人人自危,沒辦法掌握真實疫情。

大陸疾控中心疫苗專家 趙大海:「其實這都是大家都共識的,他們只是不說而已,但是說人傳人,他們現在只能說﹕沒發現人傳人的跡象。不人傳人的話,現在我們大夫、護士在治療這個病的時候,他做了很強的防護措施來對待病人,還是擔心人傳人。」

至於台灣第一起境外移入的病例,53歲蘇州台商目前仍未脫險,家屬要求病情保密,不過,媒體議論,台商可能是在高爾夫球場遭鳥糞感染,疾管局表示。

疾管局副局長 周志浩:「他沒有禽鳥接觸史,至於說,是不是說其他行為,我想我們會做一個專業評估,至於說,一個球甚麼的,憑良心講,我們覺得機會不大」

蘇州台商9號回台所接觸的139位人士,必續持續追蹤到明天。目前台灣疾管局已經成功培養增植安徽病毒株,之後美國也會提供台灣疫苗株,有助於近一步防疫研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郭雲開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