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經濟與制衡中國 日相訪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日(28日)啟程前往俄羅斯,在今天下午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晤。除了領土問題外,日本還希望在安全、天然氣開發等領域,深化與俄羅斯的合作,重啟和平條約談判。被媒體評論為,拼經濟制衡中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出發前對媒體表示,希望通過這次對俄羅斯的訪問,打開停頓多時的和平條約談判。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與俄羅斯一直就「庫頁島南部」,日方稱「北方四島」或「北方領土」的主權爭執不下,至今沒有締結和平條約。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世耕弘成表示,希望這次訪問能夠與俄羅斯簽署20個備忘錄,同時日本已經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提出的海參崴專案(Vladivostok project)進行詳細的探討。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氣進口,並可能向俄羅斯提供資金和技術來開發人口稠密的東部。

同時安倍這次帶著120人的龐大經濟代表團隨行,成員來自貿易、金融、健診、農業、房地產、能源公司的高層,預計可在基礎設施與能源供應方面與俄國業界強化交流。

之後,安倍還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三國,希望與這三國加強關係,確保石油與天然氣供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