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禁宰活禽 補助攤商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國內出現第一個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為了防範未然,5月17日起市場禁止宰殺活禽,台北市為此補助攤商10萬,不過其他縣市怎麼補助經濟部和農委會都還沒有個譜,因此今天(29日)在立法院,被立委批動作慢吞吞。

防疫不能有漏洞,立委李慶華拿出照片,要問農委會主委這樣運送雞、鴨,安全嗎?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

「沒有遮蔽,就這樣敞篷,是不是防疫的漏洞?」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在我們的嚴密監控之下,家禽是沒有禽流感,我們會在屠宰的過程裡面,加強檢驗。」

目前台灣的家禽沒有禽流感, 但為了防範未然,5月17日起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可是至今只有台北市每攤要補助10萬塊添購冷凍設備,其他縣市呢?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他很儘速地去跟屠宰場做媒合的話,我們針對這方面來獎勵他們。(金額大概多少?)現在我們還在跟他們討論。」

立委(民) 林岱樺vs.經濟部長 張家祝:

「補助的方式跟金額,因為我們要考量的面比較廣。所以,我叫做口惠而不實,我們的經費還要跟農委會協調,你這個叫經濟部的高度嗎?」

立委不只為市場攤商叫屈,還認為萬一雞農因為疫情,造成雞價慘跌,政府也應該出手。

立委(台聯)許忠信vs.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

「一定要撲殺才補償嗎?這個是在家禽帶的這個…所以在銷售量的減少,你們都不理他,你這樣有保雞(保基)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的名字,變成了質詢的雙關語,立委出奇招,無非就是想要官員們,繃緊神經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