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獨立黨重新執政 盜版黨進入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冰島國會大選27日結束投票,獨立黨跟進步黨所組成的中右派聯盟,拿下近四成的選票;執政的社會民主聯盟得票率只有兩成四,失去執政地位;主張網路檔案分享合法化的盜版黨,得票跨越5%門檻,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以盜版黨名義進入國會的政黨。

4月27日,冰島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黨魁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在國會大選中擊敗左翼政府,躍居國會第一大黨,貝尼狄克遜可望出任總理。

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黨魁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有一句話叫改變,我們又稱它為責任。至今為止的結果顯示(選民)的信任,我們將不會讓你們失望。」

2008年,冰島出現金融危機,國家經濟幾乎崩潰,當時共同執政的獨立黨及進步黨,通過金融自由化的政策備受抨擊,被認為是冰島銀行體系崩解的導火線。

之後,執政的社會民主聯邦因實施緊縮措施,導致民怨上升,申請加入歐盟的決定,也遭到超過三分之二的冰島人反對。在這次大選中得票率只有兩成四。

另外,2012年11月成立的冰島盜版黨(Pirate Party),順利跨過國會門檻,取得63個議席中的3席,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贏得國會席次的同類政黨,他們主張網路檔案分享合法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