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畫筆 陳冠清用彩墨記錄生態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9日訊】屏東縣潮洲鎮畫家陳冠清,講究細膩寫實,愛畫畫他小時候因為家裏貧苦而錯失機緣,幸而在人生的轉折處再重拾畫筆,希望能透過手中的畫筆真實記錄自然界的生態變化。

層層疊疊浮動的雲海,珊瑚藤上的端紅蝶,月下的夜鷺和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陳冠清用高彩度的彩色水墨描繪出自然界的多變。

民眾:「比較寫實,比較貼近我們生活方面,聽說老師他在寫真的部份,他是有實際到那個地方去觀察過,可能這個山巒,這個景色光線是怎麼跑怎麼流動,所以每一幅畫都畫得很生動。」

為了讓作品更真實的呈現,有時一個題材就得花上多次的走訪和長期觀察,才能畫出正確的生態和氛圍。

畫家 陳冠清:「常趴在河流那邊聽水聲,去感受那種臨場氣氛,創作來義系列,大概走訪了二十幾趟吧。」

喜歡畫畫的陳冠清,從小家境不好,做了很多工作,人生暗淡時想起自己的興趣,重拾畫筆找老師開始學畫。

畫家 陳冠清:「大概二十年前,心灰意冷,突然想到想畫畫,小時候住的地方是一個茅屋,被颱風給淹沒了,那麼就學畫畫把這個記憶給留下來。」

民眾 「只是知道他的生長過程,是一個貧窮的小孩子是一個鄉下小孩子,靠他的意志力,能看到他今天這個成果,我真的替一個年輕人,很高興也替他加油。」

多年來的作品,陳冠清希望用水墨畫下屬於台灣本土生態與大自然的足跡與觀眾分享,也為台灣生態留下真實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武宏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