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門之都 H7N9加強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台灣出現首例境外H7N9禽流感確定病例後,各界對疫情加強警戒,桃園縣身處國門之都,大溪慈湖的兩蔣文化園區更是大陸觀光客必到之處,每天平均參觀人數多達一兩千人,面對陸客人潮,兩蔣文化園區設置全台第一個觀光據點防疫照顧站。

台灣出現H7N9禽流感境外移入病例,正逢中國五一假期,陸客潮湧入觀光景點,台灣的防疫措施升級,大陸遊客究竟了解多少?

大陸旅客:「(H7N9的防疫這部分,您了解嗎)不發燒。除了不發燒以外,您了解我們的防疫措施或者是整個過程嗎?)不清楚。」

兩蔣文化園區防疫服務人員:「您從哪裡來?」

大陸旅客:「北京。」

兩蔣文化園區防疫服務人員:「您對台灣的防疫情形了解多少,就是對於禽流感。」

大陸旅客:「做得挺好的,我們下飛機就有人在監測體溫。」

兩蔣文化園區防疫服務人員:「我們這裡也是。」

大陸旅客:「你們注意衛生做得很好,北京人啊!太糙,不那麼習慣。」

大陸旅客:「聽懂了嗎,太粗糙。」

平均每天有上千名陸客造訪的慈湖,兩蔣文化園區,設立全台第一個觀光據點防疫照護站,首次採用與桃園機場相同的高科技紅外線感應測量體溫。

桃園縣衛生局長 劉宜廉:

「防疫照護站提供至少四項的服務,第一個是我們有紅外線的耳溫,紅外線溫度的測量,我們提供口罩,如果有症狀的話,我們免費提供口罩以及乾洗手液或者酒精濃液,還有我們會針對防疫123,注衛生,遠禽鳥,要熟食這部分做這樣的宣導。」

面對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台灣暫時還沒有縮減陸客來台的計畫,身處國門之都的桃園縣,防疫措施,絲毫不敢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