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女王退位 新國王將登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今年已經75歲的荷蘭女王畢翠克絲今天(30號)正式退位,由她的兒子威廉‧亞歷山大王儲繼承王位。而亞歷山大也將成為自1890年以來,荷蘭的首位國王。為了歡慶新王登基,阿姆斯特丹街頭已經被代表皇室的橘色淹沒了,到處都可見到荷蘭民眾們的慶祝派對。就連阿根廷,也因為新皇后瑪克西瑪原籍是阿根廷,也一同歡慶。

荷蘭人們蜂湧到首都阿姆斯特丹,人人穿戴著代表皇室橘色的衣物,大家都想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荷蘭民眾 弗耶斯:「今天那麼的興奮且值得紀念是因為,我們的女王治理國家33年,她做的真的很好,而現在換她兒子了,亞歷山大王儲,這真是太棒了。」

荷蘭民眾 威爾頓:「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4月30日是荷蘭的女王日,這天對荷蘭人來說是屬於派對的日子。但今年很特別的又是75歲畢翠克絲女王(Beatrix)正式退位,宣布由46歲長子威廉‧亞歷山大(Willem-Alexander)王儲登基的日子。在位33年,受人民愛戴的女王在週一(29號)晚上的公開演說中,向荷蘭民眾表達了心中的感謝。

荷蘭女王 畢翠克絲:「在我退位的前夕,我想向所有的民眾致意。」

荷蘭女王 畢翠克絲:「當明天我的長子肩負起這個重任時,我誠心的希望,未來的國王及皇后也能獲得你們(民眾)的信任與支持。我相信,亞歷山大將奉獻自己,善盡好國王的所有責任。」

預期女王退位儀式,將有接近一百萬的民眾參加街上派對,共同歡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