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衛星續約 挺住台媒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國際關注台灣能不能捍衛住華人地區新聞自由的底線。 日前持瑞典護照受邀訪台,成功入境的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明天即將離開台灣。他此行訪台,參與為期四天的,第八屆族群青年領袖研討會,也到立院開記者會,與台灣人權團體多方接觸,聽聞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再度面臨衛星續約壓力,迪里夏提,開門見山的直指,事件背後絕對來自北京壓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作為公正的,在反應兩岸之間的這種受壓迫、受迫害,和民眾的這種爭取抗爭,希望民主的這麼一個新聞機構、新聞媒體,受到壓制的話,我認為呢,他百分之百的應該是,來自於對岸的壓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聽聞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再度面臨衛星續約壓力,認為這突顯了近來台灣社會的危機。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那麼這種壓力如果台灣接受了,而且正在,阻止或者是阻礙這種方式的,阻礙的話呢,那我認為他完全喪失了自己獨立、主權、外交的決策權,這是對一個政府,認為自己是一個國家政權的一個政府來說,這是一個莫大的恥辱。」

迪里夏提表示,中共的經濟統戰滲透,使台灣社會分化,台灣人應該團結,維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及新聞自由,因為媒體可以發揮,政府無法想像的影響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政府應該維護不同的新聞媒體,在這個民主的社會當中,擁有自由的發展,而且做到公平、公正的報導。另外呢應該拿起勇氣呢,來對抗、抗衡,北京對於台灣的輻射性的威脅。」

迪里夏提說,希望自由媒體能維持公正客觀立場,持續揭露多數華文媒體看不見的,真實中國。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迪里夏提:「作為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對於我的講話呢,一般的都很少出現過斷章取義。//但是普遍性的華語媒體呢,對於維吾爾人的問題呢,幾乎都採取了一些斷章取義,所以說呢,我代表維吾爾人,維吾爾民族,感謝媒體的公正,希望這種公正能繼續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