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蛋糕 幸福母親節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母親節買個蛋糕送給媽媽,已經是很多民眾的慶祝方式之一。台中市政府舉辦創意蛋糕比賽,吸引多家知名烘焙業者報名,展示66組母親節蛋糕,還有34位蛋糕師傅同台競賽,以幸福為主軸,創作出高水準的蛋糕作品 。

精巧的高跟鞋,搭配粉紅色的康乃馨,多達66組造形獨特的母親節蛋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參觀民眾看得津津有味,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現場另一頭,34位參賽師傅,神情專注,動作俐落地幫蛋糕抹上奶油,擠花裝飾,要在短短的1個鐘頭內,運用巧思創意,做出充滿幸福味道的蛋糕。

金首獎得主 李盈瑩:

「想要以媽媽抱著小貝比,那種很幸福的感覺來呈現。因為底部佔大部分的面積,然後以白色才可以,比較亮的顏色才可以,襯托出我的主題」

評審 施坤河:

「得獎的作品,在創意、造形比例、用色的賣相,都能傳達幸福的感覺。所以我想今年呀,我們台中市比別人會更幸福,因為你們已經有了幸福的母親節蛋糕。」

6位獲獎者一字排開,臉上洋溢著笑容。得獎作品各具特色,運用創新的技巧手法,讓蛋糕更具有藝術的美感。

金技獎得主 林文(學):

「是我自己發明的啦,因為我用的道具,只是牙籤跟撲克牌的道具,這樣子來畫的。就是搭配那個國畫,這個國畫是差不多現在全台灣省,應該都沒有人在做的圖案。」

母親節來點不一樣的蛋糕,用創意讓媽媽的感動加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