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速寫雲林」 記錄百年驛站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日訊】建於1905年的雲林縣石榴車站,因為乘客少,曾經停止營運,目前是台鐵西部縱貫線南段停靠車次最少的車站。儘管已多次修繕增建,但車站的木造建築特色, 仍被登錄為雲林縣珍貴的文化資產。一群愛好藝術的朋友組成的「速寫雲林」團隊,日前來到這裡作畫,希望透過畫筆記錄老車站的百年風華。

一列列南來北往的火車急馳而過,卻只有幾班區間車會停靠,平日冷冷清清的月台,只有稀疏的乘客。今天卻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希望透過畫筆記錄石榴車站一百多年來走過的興衰歲月。

畫家 林彥廷:

「第一次看到這棟建築物的時候,第一印象就是它是木板的結構,所以我就用線條的方式來表達說它是木造結構,然後藉由木造結構來表達它的有歷史悠久的那種感覺,然後呈現一種古色古香的那個氛圍。」

退休校長 李初雄:「景色雖然不是很顯眼,又是下雨,但是坐下來心裡沉澱之後,就發現很多那個以前日本時代留下來的,我們先人努力過的一些痕跡。」

由曾敏龍在網路發起的「速寫雲林」,吸引許多畫家參與,石榴車站是他們第五次以畫筆速寫雲林的行程。

速寫雲林發起人 曾敏龍:

「有的舊建築會被拆掉,有的歷史古蹟會不見,有的很好的景色被蓋了新的大樓,所以很多東西,你去攝影也好,拍照也可以,你去把它畫下來,最好是讓它變成一張作品,變得很經典。」

畫家們用炭筆、蠟筆、水彩和油彩,畫下一張張百年驛站的樣貌,不管是老舊的木造建築或新建的跨線天橋,都記錄著百年來小站的變化與乘客的足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