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市場殺活禽 農委會祭出獎勵辦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天的禽流感疫情。因應H7N9防疫,5月17號之後,台灣傳統市場全面禁止宰殺活禽。今天(2日)農委會祭出獎勵辦法,在17日前這段時間,鼓勵攤商把活禽,送到屠宰場宰殺。

台灣發生第一起H7N9病例之後,農委會提前禁止市場宰殺活禽,同時祭出獎勵辦法,在5月17號正式公告前,屠宰場每天平均多宰殺一隻活禽,農委會補助10塊錢,而攤商批發的貨源,來自合法屠宰場,獎勵金每隻15塊錢。

農委會參事 趙磐華:「用這樣子的方式,來獎勵希望這些業者,能夠及早的在這段時間及早的能夠,停止再繼續屠宰。」

台大動物科技系教授 陳明汝:「就以衛生防疫的觀點,我們其實是絕對、絕對贊成以後不可以在傳統市場裡屠殺這些動物。」

鼓勵市場攤商盡快轉型,經濟部針對列管的攤商,每戶補助10萬元,而全台上千家攤商,花費補助金超過1億元。

經濟部專門委員 謝振東:「接受本項獎補助的攤商,需配合切結,政府的政策不得再於市場內宰殺活禽。」

防檢局副組長 彭明興:「在市場裡已經不准殺了,他還在那邊殺的話,那依據畜牧法規定,那查獲的話它的罰則以家禽是2萬到10萬元。」

台灣大動作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希望把H7N9等禽傳人疾病的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