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宰禽無防護 移動感染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日訊】防範H7N9疫情,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政策將提早在5月17日上路,但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前往環南市場勘查,卻發現工人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置,雞鴨羽毛隨風亂飄,環境髒亂不堪,認為這裡簡直是防疫大漏洞。

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宰雞。」

議員話說的很諷刺,因為環南市場在5月17日起,將成為全台北市,唯一政府背書,可以合法電宰禽類的地方,但議員卻發現在市場作業的工人,居然沒有穿任何防護配備。

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一整車的鴨毛,赤手空拳,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

議員說得一點都不誇張,最可怕的是這一籃籃鴨毛,上頭沾了多少禽鳥糞便,工人不做任何防疫措施,很有可能會成為移動感染源,但讓人擔心的還有4、5樓停車場。

北市議員(民) 童仲彥:

「這死雞啊,我一再地拍,我怎樣叫都叫不醒牠。你看地上都是雞屎,地上都是雞毛。」

死雞就放在空氣流通的雞籠中沒人管,這裡停車場是民眾跟廠商一起共用,不但環境髒亂不堪,而且在一樓車道出入口的輪胎消毒池中,連一滴消毒水都沒有,從窗外往停車場裡面看,雞鴨羽毛就像下雪一般到處亂飛。

北市批發市場管理科長 高群荐:

「我會要求公司這邊,請我們的回收廠商,在處理的作業過程中,也要戴口罩,在現場,畜產公司都有要求我們的,包含屠宰工、作業人員、搬運人員去戴口罩。這個是夜間作業的時候,我們有確實的去要求,進出口沒有水的部分,也會要求畜產公司,24小時都會放清潔的水,然後加上消毒藥劑。」

環南市場目前每天電宰大約3萬隻雞,5月17日後,要處理的活禽數量勢必會激增,到時將成為防疫的重鎮,防疫措施要怎麼要求,都不為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