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登高賽 各國好手挑戰91層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5日訊】台北101大樓今天(5日)舉辦登高賽,來自20個國家的參賽者,總共4千名跑者,要挑戰91層樓兩千多階,一起來看來自101大樓的比賽畫面。

來自各國選手挑戰台北101登高賽,總共4千人參加,要跑完91層樓、2046個階梯。台灣跆拳道好手蘇麗文也來挑戰,雖然原本腿力就好,但跑完91層樓之後還是喘到不行。

台灣跆拳道好手 蘇麗文:「腳很痠可是現在上來,其實腳不會很痠反而很喘,真的太挑戰,好險沿路都有人加油,不然應該很容易放棄。」

台北市大家長郝龍斌也率領市府成員,接力挑戰,和101企業代表組成的隊伍競賽,不過兩隊很有默契,同時抵達終點。

101董事長 宋文琪VS.台北市長 郝龍斌:「最後一起到我覺得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沒有,謝謝市長等我他比我快2秒鐘。」「沒有我沒有等你沒有等你。」

精英組比賽,連續兩年拿下冠軍的澳洲籍選手,在眾人歡呼下抵達終點,今年只花了10分52秒,優於去年成績,但還是沒打破2005年,另一名澳洲選手創下的10分29秒紀錄。

澳洲選手Mark Bourne:「我這次有比去年快,但我還是沒有打破大會紀錄,最快的紀錄是另一個澳洲選手Paul Crake。這是一個很棒的賽事,我從澳洲專程過來,比起去歐洲這裡還近一點。」

選手們氣喘吁吁跑完91層樓,過程挑戰跑者的耐力,比賽同時也不忘欣賞101大樓的建築設計。

紐西蘭選手Melissa Moon:「設計的真的非常美輪美奐,全世界最高的綠建築,今天也很精彩,比賽真的很困難,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挑戰。」

除了精英選手,還有長青組,首次參賽的88歲跑者老當益壯,跑完全程,臉不紅氣不喘。

長青選手 賴啟河:「小喘而已沒有大喘,(平常有練習嗎)每天都在跑。」

來自20個國家的選手,一起挑戰極限,留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