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大選 執政聯盟有驚無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馬來西亞星期天(5號)舉行獨立56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國會選舉,選情在結束投票6小時後仍然難分勝負。直到今天凌晨現任總理納吉領導的「國民陣線」在國會222席中取得133席過半數勝選,前副總理安華領導的反對派三黨聯盟「人民聯盟」最終獲得89席。

星期天舉行的馬來西亞大選,最終由現任總理納吉(Najib Razak)領導的國民陣線執政聯盟取得國會全部222席的一半,守住持續56年的政權。

納吉敦促馬來西亞人接受執政聯盟的勝利。

馬來西亞總理 納吉(Najib Razak):「我希望人民接受這個結果,因為這個選舉是民主的,我們採取了以前沒用過的辦法,確保選舉的民主性。」

儘管取得勝選,納吉(Najib Razak)仍舊面臨執政的壓力。2008年選舉時,執政聯盟已經失去國會2/3的絕對多數席次。

這次選舉執政聯盟受到更強烈的挑戰,星期天(5號)投票率高達80%,反對派人民聯盟領袖安華在投票結束後不久,便在Twitter上留言,宣布勝選,同時呼籲執政黨和選委會「不要企圖挾持選舉結果」。

根據監票員消息指出,下午5點開票後人民聯盟陸續傳出捷報,在多個選區的選票都大幅領先;之後這些計票站離奇停電,停電後有利國民陣線的選票突然暴增,讓許多民眾斥罵選舉手段下流,紛紛在臉書上更換全黑畫面,哀悼大馬民主死亡。

反對派人民聯盟領袖 安華(Anwar Ibrahim):「我不認為結果是公平的,根據這次選舉的主流,我們認為是虛假的,選舉委員會根本沒有完成任務。」

這次馬來西亞大選官方公布,有18名外國選舉監察員獲准監察選舉過程,另外國內有17個非政府組織的1,200人參與選舉監察工作。

新唐人記者 李貝 葉文樺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