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名人賽 西班牙蠻牛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馬德里名人賽主辦單位去年把慣常的紅土球場改為「藍土球場」,結果受到球員批評,今年特別改回紅土場地,「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高興的感謝主辦方,同時希望紅土球場有助他再造佳績;另外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2012馬德里名人賽男網冠軍費德勒、英國希望莫瑞都決定參賽,成了這次比戰的焦點。

最新的馬德里名人賽(Madrid Masters)男網單打抽籤結果及賽程表出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16強賽抽到同胞選手阿爾馬格羅(Nicolas Almagro),威脅性不大,8強賽將碰到同胞佛瑞爾(David Ferrer),4強賽有機會遭遇去年冠軍得主費德勒。

西班牙網球好手 納達爾(Rafael Nadal):「我想我可以打得比過去好。這是艱苦提升的結果。在蒙地卡羅名人賽和巴塞隆納網球公開賽中,我想還可以提高。我們來到這裡試著提高,同時保持火力,創造比賽的優勢。我不希望耗費太長時間在沒有意義的賽事與訓練。」

去年,馬德里名人賽男單冠軍、瑞士球王費德勒面對納達爾這樣強勁的對手,又是怎麼看呢?

瑞士球王 費德勒(Roger Federer):「公告上,他(納達爾)沒有取得首輪兩個種子球員(直接晉級機會)。不過我們都知道他過去九年中的表現是有資格的。」

另一邊世界排名第一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直接輪空晉級,第2輪有可能遇到新秀迪米特洛夫(Velizar Dimitrov),8強假想敵則是宋嘉(Jo-Wilfried Tsonga),4強有可能遇到「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或捷克好手柏迪奇(Tomas Berdych)。

在蒙地卡羅名人賽中,一度扭傷腳踝的喬科維奇在這次記者會上,顯的信心滿滿。

塞爾維亞網球好手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沒什麼大礙,狀況一天比一天好,我從蒙地卡羅名人賽結束後到今天馬德里名人賽已經做了充分準備。我喜歡這個大型的賽事,希望在週二、週三能有完美表現。」

馬德里公開賽是ATP世界巡迴名人賽1000系列賽事(World Tour Masters 1000)的其中一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