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訪印度 抗衡中共武力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6日訊】日本副首相兼財政部長麻生太郎,在訪問印度時表示,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實力,迫使日本要花費更多的防衛力量,尤其是維護國家領海水域。印度也指責中共越過邊境的入侵行為,可能會導致更大的衝突。

日本副首相兼財政部長麻生太郎,從上週六(4日)開始訪問印度新德里,參加印度工商聯合會和日本政府共同主辦的會議,談論中日關係。

日本副首相 麻生太郎:「我們總是需要設想一種方法去和中共相處,儘管遭遇我剛剛才談到的情況(中共的入侵)。但是綜觀歷史,我必須說,中共的軍事力量已不可小覷,因為中共建軍以來,軍事發展一直是首要目標。不過現在,中共非常熱衷於建立海上武力,特別是中國東海和日本海域。所以我們必須有一個觀念,就是自己的領土要用自己的武力保護。」

麻生太郎在演說時表示,印度與中國在陸地上接壤,日本與中國在海上相連,但日本在過去1500多年來,與中國的關係未曾有過圓滿的歷史。

麻生太郎並指出,日本對奠定亞洲經濟增長的基礎一直發揮著很大作用,今後也將支援各國努力保持強有力的經濟增長和減少貧困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