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稅改建議 工商團體拜會王金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7日訊】台灣六大工商團體上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對證所稅、金融營業稅與勞保年金三項議題表達意見,工商代表說,反對證所稅與金融營業稅,針對外界關注的年金改革,則希望調降業者提撥比例到50%。

工商團體代表一一與院長王金平握手,在立院會客室密談許久,要求廢除上路一年的證所稅。

商總理事長 張平沼:「實施證所稅對整個國家,對整個企業界,對整個社會是不利的,如果能夠把它廢除,那麼是不是可以提升證交稅,比如我們企業界也提出來了,現在是千分之3,是不是可以提高為千分之3.5。」

而有立委建議,金融營業稅從現行2%恢復到5%。回復徵收的3%,則專款撥給勞工及軍公教保險、退休基金。工商團體代表也表示反對。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全世界沒有營業稅的問題,只有台灣有,這樣對我們國際競爭力也是一大傷害,另外一個就是增加企業負擔,對整個經濟發展是一個負向。」

另外,外界關注的年金改革,工商代表說,希望企業提撥比率由70%分階段調降至50%,政府負擔比例則由10%調升至30%。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這樣子我想企業界,到125年的時候,我們大概承擔了一年的勞保費用,大概是2053億,我想這樣子,企業界可能還勉強可以支撐。」

行政院版年金改革出爐,工商界大動作來立院表態,希望減低負擔。而國民黨團內部意見也分歧,禮拜四將提出整合版改革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