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辦兩岸文化論壇 文化部:先提檢討清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

文化部將在9月舉辦「兩岸文化前瞻論壇」,就兩岸文化交流進行協商,但立委質疑,沒有談判功能的論壇,如何解決具體問題。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文化部長 龍應台:「我們台灣「世界巧克力夢公園」是我們創造的品牌,結果去到中國被盜用了,盜用之後現在投訴無門,所以部長這個問題,你協商要多久?」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文化部長 龍應台:「所謂協商牽涉到雙方,所以不是一方說多久就多久的,我只能跟委員說,這個問題確實如您所說,非常的嚴重,那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

憂心台灣創意頻頻遭到對岸侵權偷竊,國民黨立委陳碧涵要求政府把鴻海當前車之鑑,積極協助業者,而不是等事後才補救。

國民黨立委 陳碧涵:「它的整個智慧財產跟研發結果,都被他們的中幹,整個偷到比亞迪去,然後鴻海在大陸深圳,在香港,打官司控告,都沒有用。」

對此,龍應台回應,目前已經主動與中方接觸,包含智財侵權問題,都列表清單進行協商,不過對於前瞻論壇,民進黨立委提出質疑。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文化部你並沒有專業談判代表,它也不曉得兩岸談判的技巧,所以這些重要的文化產業面對的問題,卻交給文化部完全沒有經驗的去談」

龍應台坦承,現階段兩岸文化前瞻論壇仍在籌備溝通階段,希望透過建立協商機制,具體處理智財與審查制度問題,後續成效如何,有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