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衝擊 中國羽毛球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8日訊】隨著H7N9禽流感疫情的迅速傳播,中國羽毛球的生產也受到了影響,不但原料羽毛缺乏,而且出口也受到限制,這導致羽毛球價格上漲,而許多生產廠家也感到難以為繼。

從3月初中共當局公布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後,禽流感傳播的區域越來越大。當局因此捕殺了成千上萬隻家禽,這使得羽毛球的原料供應大受影響。生產商表示,由於沒有足夠的羽毛,工廠已經處於半停產狀態。

寧波湯杯體育用品公司經理 何麗影:「肯定有影響,這兩天羽毛都沒有地方去買。」

不但原料供應不上,產品出口也受到限制。

寧波湯杯體育用品公司總經理 何峰:「出口呢,馬來西亞那邊已經通知我,海關有可能會禁止,但現在還沒有進一步確認。」

截止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通報有130例感染H7N9,其中31人死亡。

中共官方表示,H7N9禽流感是由家禽傳播給人的,然而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有40%的H7N9禽流感患者並沒有接觸過家禽。

除了羽毛球,其他相關的羽毛製品,例如羽絨服等產品,也因為羽絨成本價大幅飆升而受到沖擊。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