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宗教自由主席 關注NTD衛星續約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國際社會聲援新唐人與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的呼聲不斷。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週三表示﹐獨立媒體對於推動中國的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至關重要﹐台灣政府應該保證新唐人能夠以台灣為基地﹐繼續將自由民主的信息傳送到中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卡翠納‧斯維特 (Katrina Lantos Swett):「獨立媒體幾乎是唯一的﹑最有效的方式﹐倡導自由、民主﹑人權與宗教自由。試圖恐嚇為新唐人提供衛星服務的公司﹐顯示出中共的恐懼﹐因為(衛星)讓新唐人能為中國民眾提供獨立信息。我們再次敦促美國駐外使館﹑國務院﹑政府與國會﹐就此努力向中共施壓。」

在中共的持續打壓下,新唐人能否繼續租用中新二號衛星﹐已經成為衡量台灣新聞自由的標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卡翠納-斯維特促請台灣政府在此案上﹐給予新唐人有力的支持。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卡翠納‧斯維特 :「台灣(的存在)展現了民主社會與獨裁專制的共產社會的區別。台灣應該盡一切努力﹐以保證新唐人能夠以台灣為基地﹐繼續將這些重要信息傳送到中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是獨立﹑不分黨派的聯邦機構﹐其委員由總統和國會兩黨領袖推薦任命﹐委員會每年針對侵犯宗教自由的國家做出評估報告﹐並負責向白宮﹑國務卿和國會提出政策建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