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爭議 江宜樺:會檢討不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自由經濟示範區相關草案即將在六月推出,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下午走訪台北港,出席自由經濟示範區座談會,不過媒體關注的焦點,仍 是鎖定在經濟議題上,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目標,江宜樺表示仍有信心,至於敏感的證所稅議題,他則強調不會取消證所稅,但會進一步檢討。

主計處公布台灣四月份進出口表現不佳,各界關注,台灣全年GDP能否保三,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參訪台北港時,重申政府提振經濟的信心。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一方面呢,把所有公共建設要加速來執行,另外一方面我們會推出短期的振興經濟措施,來搭配去年陳前院長所提出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在年度還沒有結束以前,我們都會全力以赴,我們也希望能夠達成保3的這個目的。」

針對證所稅問題,江宜樺強調不會取消證所稅,至於是否取消8500點課稅門檻,江宜樺沒有回應。

行政院長 江宜樺:「那麼基本上,我們認為證所稅,是一個,已經推行的稅制,並且它應該繼續存在,那麼所存在的就是,如何檢討修正,使它變得更好,更能達成租稅公平,以及增加國家財政,活絡經濟的目的。」

原本今年實施、明年開始課徵的證所稅,如今出現變數,就等財政部研議可能檢討方向,減輕對投資人信心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