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鬆口將檢討證所稅 激勵台股表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台股週三大漲100多點,收在8267點,隨著8500點課徵證所稅的關卡逼近,加上平面雜誌公布,有九成立委認為要檢討證所稅,讓政府鬆口, 表示要檢討證所稅,台股今天表現大受激勵,終場收盤上漲18.80點,以8285.89點作收,成交量887.09億元,再創波段新高。

延續前一天漲勢,台股開盤紅通通上漲47點,而且聽到政府鬆口要檢討證所稅,號子裡的股民,更開心。

股民:

「按照以前這樣子,股市就會活潑啦!」

股民:

「對投資人而言,就是一個魔咒,它如果要廢除的話,至少排除投資人心理障礙。」

股民的聲音一面倒,而馬總統接受電台訪問,面對證所稅議題軟化,也成為立院質詢焦點,要修還是要廢,朝野立委要財政部長張盛和,給個答案。

立委(民) 林德福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馬總統有特別指示,有沒有?沒有。沒有,那你個人的想法是?我個人就是想說,既然這個制度建立這麼困難,大家認為它有缺點,就要修得更好,不是說,它沒有達到公平正義就要把它廢掉。不要硬撐,我認為要面對現實,該改則改。」

立委(民) 吳秉叡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馬總統連任就職,要滿一周年520了,各種怒氣加總在一起,所以現在要提出這個檢討方案,宣洩一部分人的怒氣。」

平面媒體也公布民調,其中71名立委認為證所稅應該被檢討,24名立委贊成刪除,讓民間版本紛紛出籠,立委孫大千認為一律採設算扣繳課稅,羅明才建議廢除證所稅,所以調高證交稅,前財政部長劉憶如則說,8500點課稅不合理,當初就是不認同,才閃電請辭財政部長職務。

立委(國) 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如果全部拿掉就全部不課了,證所稅就完全沒有了。所以你是說只要不廢除,8500的天險可以考慮取消。跟其他的配套來考慮。」

隨著8500點的天險逼近,馬總統首度鬆口,只是這證所稅怎麼檢討,怎麼修都還是未知數,也讓股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