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企業校園徵才 三千職缺事求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9日訊】畢業季快到了,應屆畢業生即將面臨找工作的壓力,7日上午在正修科技大學有一場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130家廠商釋出近3千個工作機會,不少大三學生陪同學長姐到場試水溫,提前感受求職的緊張氣氛。

就業博覽會現場人潮滾滾,130家企業代表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同學目光,勞委會職訓中心員工身穿天使裝,高舉「天使指引職涯方向」招牌,主動幫助求職者找到合適工作。

正修科大大三學生 袁梅玉:「(目標)投資類的,或是對自己未來可能會有點幫助。」

正修科大大三學生 李雅婷:「類似餐廳或是休閒觀光工作。」

3月份行政院主計總處失業率數據4.17%,透過校園就業博覽會,校方提供企業和學生面對面媒合機會。

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 吳百祿:「希望我們的學生能夠找到一個理想的企業,這樣也一方面能夠提高就業率,也解決社會的一個問題。」

正修科大研究生 劉威廷:「還不錯,就是可以讓學生提早了解,工作大部份需求是甚麼。」

企業人力資源部協理 汪老生:「因為我們可以透過學校,甚至我們可以跟學校的老師了解她的狀況,這樣很容易知道她的一些背景,我們找到的人才會更實際、更方便。」

在場同學填寫履歷資料,比應付考試還緊張,爭取機會進入心目中的理想企業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