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遭菲槍殺 馬總統嚴正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目前事件最新的發展是,涉及開槍掃射台灣漁船的菲律賓海防隊和漁業局11名執法人員,已經遭到停職處分。而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的強烈要求下,菲方也將這些人看管。面對台灣漁船被菲律賓一連開了34槍,總統馬英九表示高度重視,來看到馬總統在今天早上面對媒體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任何一個國家,在它的專屬經濟區,是有權可以執法,但是我剛剛說過,按照我們國際海洋法的規定,最多是登臨檢查,而不能夠使用任何武力,這點是非常的重要。所以我們一定會據理力爭,並且一定追究到底。(接下來護漁行動,會做什麼樣的處理?)我們這樣子,這個護漁主要是要讓海巡署掌握漁船的行蹤,在可能發生糾紛的地方,能夠經常的巡邏,這是我們目前護漁的作法。(如果菲律賓這邊遲遲沒有回應,我們會採取什麼樣比較積極的作為?)我們現在已經向菲律賓強烈地表達了我們的憤怒,譴責行凶的行為,因此我們希望盡快的能跟對方就這個事情,展開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