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一等勳章 李安:替台灣藝文界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導演李安二度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今天(10日)下午總統馬英九親自頒贈一等景星勳章,李安的太太、母親和李崗夫婦都陪同出席,李安表示,獲得一等景星勳章是替藝文界在台灣升了一級,等於是替大家得到的。

總統馬英九親自為台灣之光導演李安,頒授一等景星勳章,這是繼2006年李安執導的斷背山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獲頒二等景星勳章之後,李安的少年PI,再一次替台灣藝文界,升上一級。

台灣導演 李安:「拿到一等的勳章,我想不僅是第二個,奧斯卡最佳的導演獎,我覺得也是替藝文界升了一級在台灣,謝謝總統、總統府還有文化部,對藝文界這樣的重視,給我們這麼大的榮耀,我等於是替大家得的。」

李安把榮耀歸為台灣藝文界,也向馬總統提出自己對台灣電影產業的看法。

台灣導演 李安:「我很真心的說,台灣其實什麼事情都有,只是沒有credit,足夠的credit,還有infrastructure,機制上面沒有很有效率用在電影方面,其實我們可以有很大的作為,藝文界也有很大的作為。」

李安這次回台行程滿滿,透過文化部的安排,和台灣影視圈好友共享晚宴,李安也感性分享,電影少年PI獲獎的感動。

台灣導演 李安(2013.05.09):「當我現在年紀大了,回家了,我把這麼大的片子帶到台灣來做,我更深切的體會到,其實這一個片子還是一個台灣片,不管我用甚麼題材,我覺得台灣也跟我,共享這種心情。」

念茲在茲,李安就是希望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9號下午,在文化部舉辦的記者會當中,有大陸媒體針對兩岸合作拍片提問,對此,李安回應。

台灣導演 李安(2013.05.09):「因為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如果照著這樣做的話,我可能會陰溝裡翻船,我會很害怕。順著自然去發揮,我覺得就很好了,不要去阻擋它,不要擁有辦法或者政治的因素把它,或者商業的因素,把它阻擋。」

面對媒體,李安有問必答,就算是碰到敏感的兩岸議題,站在藝文無國界的角度上,李安還是很有自己的一套電影哲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