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盜版神韻 畫虎不成反招批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被觀眾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藝術團,目前正在全球巡迴演出,將中華傳統文化發揚到世界各地。有趣的是,中共除了阻擋神韻在中國演出之外,還特別派出官員與藝術家前往各地「考察」神韻,怎麼看中共派員察看神韻藝術團的動作?我們的分析報導。

目前記者所在的位置是世界著名的頂級劇院,紐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風靡全球的神韻晚會在這裡剛剛完成了11場演出,不但場場爆滿,更在紐約主流社會掀起一股「神韻熱」。但是,中共方面也派出一批由官員和藝術家組成的「考察團」,來到紐約試圖模仿神韻,想要打造山寨版的神韻晚會。

台灣神韻報導記者 唐浩:

「一些經常往來的大陸企業家,藝術家在私底下也跟我們說,中共確實派出了不少官員、藝術專家來(台灣)考察神韻,這些專家也曾經受邀看過大陸的山寨版神韻。」

雖然中共組織了山寨版的神韻演出,但卻完全學不來神韻的精髓,反而遭到各界專家批評。

台灣神韻報導記者唐浩:

「有個小提琴界大師級人物,他就說他在大陸看過中共派來的一些人想要模仿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奏,他聽了之後發現根本就不行,根本學不來,很樣板。」

神韻藝術團團長 任?舞:「我覺得反而對我們是一種宣傳, 因為看過的觀眾他們就會說,這跟神韻相差太遠了, 他們反而覺得中共這種惡劣的行為,反而更讓人看清本質。」

文化評論家 章天亮:

「我想中共也想走這樣的路子,它也想在海外推出這樣的演出,一方面是為中共塗脂抹粉,另一方面也是想沖淡神韻在海外的影響。」

曾經看過山寨版神韻的各界專家和觀眾都認為,神韻晚會是中共永遠都學不來的。

中國知名戲曲藝術家 李女士:

「一種是政治性很強的,另一種是形成洗腦了把人變壞了。」

「(中共)讓我們放棄老祖宗給的神傳文化,用現有的藝術為它們(政治)現實服務。」

針對中共的剽竊行徑,神韻藝術團辦公室與神韻演出主辦單位也在日前發出公開聲明,強調神韻演出的技術、內容與創作都受到專利與著作權的保護。其他個人或團體如果抄襲模仿,將遭到追究。

新唐人記者 愛琳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