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號召全國媽媽 519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0日訊】這個星期就是母親節了,反核團體號召媽媽們,在5月19日廢核大遊行當天,一起走上街頭,而民進黨團今天(10日)也繼續在立法院院會,提出停建核四公投表決,向執政黨表達反核立場。

手拿粉紅色康乃馨,在母親節前夕,反核團體號召媽媽們519當天一起走上街頭,還有人帶著小朋友,向馬政府喊話。

反核媽媽:

「如果讓媽媽、家長都會擔心的話,那我們怎麼能夠放心的生養他們呢?」

反核媽媽:

「為什麼不能傾聽民意,不能為台灣的永續、為孩子安全做點承擔,還要勞師動眾。」

媽媽們會對核電廠這麼不放心,不是沒道理,因為環保團體指控,原能會砸了460萬台幣買假報告,替核四安全背書。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召集人 徐光蓉:

「原能會竟然把評審的報告,當作我們的國家測試,壓力測試報告,簡直是魚目混珠。」

核四安全備受外界質疑,不只環保團體要馬政府踩煞車,在野黨也放話要擋到底,儘管人數不敵執政黨,但民進黨團每個星期五的院會,都會提出停建核四公投表決,表達堅決反核的立場。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不用浪費公帑也不用大費周章,立法院直接決議停建,我想這是直接最快的方式。」

不管從體制內,還是走體制外,這股反核勢力,要馬政府不能忽視他們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