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漁船抵琉球 家屬慟跪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遭到菲律賓漁政船開槍掃射的琉球籍漁船廣大興號,在今天凌晨三點多回到小琉球,家屬是相當的悲慟,而檢察官和鑑識小組人員也登船驗屍,仔細檢查彈孔,初步研判死者是躲在機艙內,遭子彈貫穿船板,射中脖子動脈,流血過多死亡。

凌晨三點多,廣大興號漁船緩緩開進琉球的大福漁港。漁船一停靠岸,歷劫歸來的船長兒子和母親立即抱頭痛哭,家屬也全都上船,向父親洪石成的遺體下跪哭喊,檢方和鑑視人員在船員的引導下,仔細尋找彈孔,貼上標籤,檢方在船艙底部發現一枚子彈殼,可能就是擊中洪石成的子彈。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 劉嘉凱:「彈殼在船艙裡面,這個子彈是有穿越船艙的板,射擊到位在船艙內側的船員。」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 林慶宗:「死因是因為從左頸部單一入口,貫穿頸部動脈,還有脊椎造成死亡。」

船長 洪育智:「(父親)中彈時知道,但船在開槍,我們趕緊填油,油在漏,我們要趕緊填油,不然船沒辦法控制方向。」

顧不得父親已經中彈,只能拚命逃命,可見當時的情況有多緊急,整艘漁船前後左右彈痕累累,經過清查總共有52個彈孔,不過,彈孔有進有出,究竟對方開了幾槍,仍在釐清中。

屏東地檢署檢察官 劉嘉凱:「數量不能確定,不過十個以上應該是有。」

廣大興漁船 是在這個月九號上午,在巴士海峽捕撈黑鮪時,遭到菲律賓漁政船開槍攻擊,造成船長父親洪石成中彈身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