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40】四、福爾摩沙魅力無限? 好萊塢明星紛朝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1日訊】今年,台灣上半年度,掀起了一股好萊塢的巨星風潮。從4月份的阿湯哥湯姆克魯斯,到5月份威爾史密斯父子,為新片來台宣傳造勢,除了表現親和力,也把亞洲地區的電影首映獻給台灣,究竟福爾摩沙寶島,有著甚麼樣的吸引力,讓好萊塢巨星紛紛來台訪問,接下來的新聞最聚焦,我們帶您了解。

尖叫,興奮,睽違12年,2013年的4月,台灣影迷終於又等到了,阿湯哥。

台灣影迷:「WE LOVE YOU。」

戴著漸層墨鏡,皮衣褲裝,阿湯哥儘管年過50,仍散發迷人丰采,海報、筆記本、相機,粉絲有備而來,150公尺的紅地毯,就讓阿湯哥花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完。

阿湯哥三度訪台,不僅延長三天兩夜的停留時間,台灣更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唯一指定的亞洲行程,就是因為,台灣擁有獨特的吸引力。

好萊塢影星 湯姆克魯斯:「我超愛他們的,我就是超愛這裡,真的是,台灣對我來說,真的超級、超級特別,我都不知道怎麼去表達感謝了,謝謝。」

緊接著,令台灣影迷昂首期待的,還有這對,愛耍寶的父子,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與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

好萊塢影星 威爾史密斯VS.傑登史密斯:「我愛你,謝謝,謝謝,你也可以說,爸爸我也愛你,I ALSO LOVE YOU,爸爸,我也愛你。」

第一次來到台灣,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與傑登史密斯(Jaden Smith),父子倆極盡全力搞笑演出,為了和台灣影迷拉近距離,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父子,不錯過任何可以學習中文的機會。

好萊塢影星 威爾史密斯VS.傑登史密斯:「(左邊左邊)左邊左邊,(TURN LEFT),右邊。」

好萊塢影星 傑登史密斯:「我愛台妹。」

好萊塢影星 威爾史密斯VS.傑登史密斯:「愛台灣,我愛台灣,我愛台灣,我愛台灣。」

台語、國語、英文發音,好萊塢影星使出全力,證明自己真的很愛台灣,阿湯哥也親身體驗台灣文化,挑戰做出18摺的小籠包。

而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之所以把台灣排入亞洲宣傳行程,據了解,其實就是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看中台北101這棟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希望電影能搭上101,表達環境保護的重要。

難得來到台灣,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當然不忘找台灣之光導演李安,合作拍片。

好萊塢影星 威爾史密斯:「李安導演,我來到你的家鄉找你了,我已經做好準備,你看我一直有在鍛鍊,吃得也很健康,然後就等你準備開工的時候,我也就準備一起來了。」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前腳才走,導演李安馬上隨後也出現在台灣,看見好萊塢巨星紛紛朝聖,李安有自己的解釋。

台灣導演 李安:「第一個台灣票房表現在亞洲是滿,滿實質的,很重要的,所以他們會來,票房和實務方面,第二個我想大家慢慢也了解台灣台北,其實是一個滿迷人的地方,我感覺很驕傲。」

李安這次回台,行程滿滿,除了要和媽媽一起共度母親節,接受總統馬英九頒授一等景星勳章,還有文化部安排的座談會和晚宴活動,不過媒體話題圍繞奧斯卡獎,和李安的下一部新片,不過,李安想說的,還是台灣電影和國際的接軌。

台灣導演 李安:「我們確實有這個能力,而且台灣的素質非常好,絕對是中上以上的,所以我對我們的電影,不只是說現在很多的票房很好,我覺得我們的軟實力,我們的素質跟我們的場景,甚至我們的經濟,各方面發展的實力,是非常有條件,我們做不是很大,可是大中小都有機會做,這個我是比較樂觀的,希望大家去栽培它,不要去糟蹋它。」

雖然台灣市場只有2千3百萬人,卻站穩全球前15大的電影市場,以華語地區來說,台灣,已經成為好萊塢海外電影市場的重要指標。

好萊塢影星 傑登史密斯:「我會很想念這裡,我一定還會再來,就像我爸一直再說的,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

熱情、善良,是生長在民主自由環境的台灣人,共同的特性,而這份特質,孕育了豐沛的創意能量,也讓許多好萊塢影星對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福爾摩沙之島,留下深刻的印象。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剪接: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