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強勢護漁 F-5E空中巡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菲律賓公務船槍擊台灣漁船,政府宣示護漁決心,海巡署在昨天(12日)派出台南艦、福星艦與巡護一號,到南海巡護。今天(13日)國防部也證實,同時間已經派遣海軍拉法葉艦支援海巡台南艦,並且在這星期四(16日),派出火力更強大的紀德級驅逐艦,軍方罕見強勢護漁,而且可能還會在五月底,在重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

海巡署2000噸級台南艦,昨天(12日)上午高雄港出發,前往南海海域巡航,和福星艦、巡護一號組成艦隊,表達護漁決心。

海巡署長 王進旺:

「海域裡面有三艘我們的巡防艦,一艘是台南艦,另外一艘是福星艦,還有巡護一號。國防部在中午的時間,也派一艘康定艦。」

台灣漁民遭菲國公務船槍殺,國軍罕見派出巡防艦和驅逐艦強勢護漁,軍方證實,12日中午首派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號」,前往台菲重疊海域,與海巡署台南艦會合,康定號艦為拉法葉級艦首,搭載海叢樹防空飛彈、反艦飛彈、方陣快砲和魚雷發射器,並配有S-70C反潛直升機,除此之外,海軍續派驅逐艦。

國防部副部長 楊念祖:

「我們康定艦出海了,紀德艦在禮拜四吧!我們有一個操演。(我們最後會動用到紀德艦嗎?)我們在星期四有一個規劃的項目,紀德艦、成功艦,還有另外兩艘海軍的軍艦,都會到附近的海域去操演。」

不論菲律賓72小時後的答覆是什麼,國軍確定加派紀德艦級 「驅逐艦」,船上搭載艦砲、防空飛彈、反艦飛彈、近迫武器系統與反潛魚雷,驅逐艦和巡防艦一出馬,以菲律賓的國防而言,肯定望塵莫及。

軍事專家 施孝偉:

「二十六艘船裡面,派出任何一艘,任何一艘,就可以把整個菲律賓海軍全部都消滅。」

比較兩國海軍實力,台灣海軍4萬人勝過菲國2.4萬名海軍,另外,台灣擁有4艘紀德艦級驅逐艦,菲國則是沒半艘;巡防艦,我國有拉法葉級、成功級等巡防艦,菲律賓一樣掛蛋,台灣還有4艘潛艦,菲國沒半艘,他們只剩兩艘漢彌爾頓級護衛艦。

國防部諮詢委員 宋兆文:

「菲律賓的海軍只有兩條大船,其他都是小船,我們只要用小牛飛彈,跟魚叉飛彈,就可以把兩條大的百分之百打沉。」

再比較兩國空軍戰力,台灣擁有3.5萬名空軍,菲律賓僅16,500人,國軍戰機包括F-16、經國號、幻象、F-5E戰機共385架,反觀菲國只有F-5和輕戰機約40架次,不論制空或海防,台灣實力都優於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