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五周年 遺屬聲討豆腐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昨天,5月12號,是四川汶川大地震五周年的紀念日,剛好,也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不過,對於汶川地震罹難學生的母親來說,卻是一個令她們悲慟的日子,豆腐渣工程下的冤魂,讓這些母親,認清了中國政府對於百姓性命的無感。帶您一起來瞭解,五年來,這些母親如何度過每一個思念孩子的日子。

自2008年四川汶川發生「5.12大地震」之後,每年的這一天就自動的成為了遇難家屬祭奠親人的日子,尤其是對於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親來說,這一天尤為悲傷。

四川德陽市洛水中學學生家屬 宋女士:「心情難受啊,每年這個時候都心情難受。說就傷心死。」

據官方提供的資料表明,共有約7000座校舍在汶川地震中倒塌,超過5300名學生遇難。學生家長們四處疾呼,要求當局徹查地震中倒塌的房屋,特別是校舍,是否涉及到「豆腐渣」工程。但幾乎所有為此事上訪的學生家長,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監視、攔截、甚至是毒打和威脅。

四川地震死難學生家長 宋女士:「有點不方便,我的電話現在講話不方便。」

四川地震死難學生家長 洛水鎮 俞女士:「也不准你朝哪裡走、也不准你找鄉鎮、也不准你去找當官的,他啥子都不准你、他就要阻攔。」

四川洛水鎮俞女士表示,她的孩子在地震造成的學校塌方中遇難,政府沒有做出任何反應或賠償,隻字不提「豆腐渣」工程的調查過程和結果,就如同北川地震時一樣,政府對上訪的家長的答覆是:「不管工程是不是豆腐渣,反正地震超過八級就不保。」

宋女士:「每年今天都去,去過多次,沒有得到解決,沒有處理。」

洛水鎮 俞女士:「你這些年啥子也不管、政府啥子都不啥那個,說這個是空事。沒人問下子,這幾年心頭一直都那樣子。你去找政府,政府理都不理你。」

據了解,很多地震媽媽,由於過分思念自己的孩子,身體狀況也愈發糟糕。

洛水鎮俞女士﹕「身體一直都不好,天天都在吃藥。」

據媒體指出,雖然大陸官方至今不承認汶川地震倒塌的校舍存在品質問題,但曾有專家在調查了44所地震災區的校舍後發現,其中57%損壞嚴重,無法修復,比例是政府建築的4倍之多。

新唐人電視 朱智善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