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太平山城 再現老街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3日訊】北宜公路有個「九彎十八拐」,嘉義也有「三十六彎道」,這是梅山通往太平的重要道路,山勢峰迴路轉,讓走過的人都印象深刻。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老 街,早期是山產集散地,社區農村再造後,村民積極發展觀光產業,許多老舊的建築,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之中,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太平老街是阿里山高山茶的故鄉,這裡除了獨特的大自然景觀外,街道古意盎然,還有以公雞為意象的圖騰,是遊客觀光的避暑勝地。

遊客:「(有)藝術文化的氣息,街道都很乾淨;這邊空氣真的滿新鮮的,值得再來一趟。」

太平村長 嚴清雅:「海拔1000公尺,四面都是環山,就像個蓮花寶座一樣,這邊景觀變化很大,雲海、日出、夕陽、晚霞、山嵐,是我們太平的特色。」

霧中漫步在太平老街,除了別有一番滋味外,還可以欣賞建材考究、頗具特色的傳統古厝風貌。

太平村長 嚴清雅:「五十年以上房子,有差不多六、七十戶,每一戶都有特色,然後不同時代的建築,它完整表現出來,很多建築專家都認為我們太平是一個建築博覽會,也是建築博物館。」

歷經悠久歲月的太平老街,好像走過一段台灣建築滄桑史,不僅見證老街昔日的繁華歲月,也為我們留下了一段珍貴的文化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