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大選暴力頻傳 艾奎諾三世大獲全勝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菲律賓昨天(5/13)舉行期中大選,在此之前,各地已經傳出70多起選舉暴力事件,政府因而動員上萬警力維持秩序。昨天上午,在南部蘇祿省,有輛載滿選民的小卡車遭掃射,造成2人死亡、7人受傷,而北可塔巴托省,一間投票所遭手榴彈攻擊,所幸並未有人員傷亡。此次期中大選,對總統艾奎諾三世來說,也是檢視他改革與反貪腐是否成功的一戰。目前結果初步揭曉,總統艾奎諾三世所在的自由黨,應該會在國會參眾兩院獲勝,這也表示艾奎諾三世可望繼續執掌政權至2016 。

超過5千萬菲律賓人投下他們神聖的一票,選出總共1萬8千席,包含市議會員、市長、以及國會參眾議員。

馬尼拉民眾:「我們相信我們投給了對的候選人,給那些不會從政府偷錢、不會開空頭支票、那些願意聽民眾說話、不會因為自己貪心而忽略百姓的人。」

專家預測,現任總統艾奎諾三世所在的自由黨將在此次期中大選中贏得多數票,此結果,可以讓艾奎諾三世目前執導的經濟改革,與反貪腐政策得到更徹底的執行。

政治分析師 卡斯柏:「(艾奎諾三世)總統已經表明了,要確保他的改革在2016前不會中斷。這代表他會積極的培養可能的繼任者。」

自2010年以來,艾奎諾三世推動經濟成長、以及打擊貪腐的政策受到人民歡迎。此外,艾奎諾三世的重要政績還包括,與菲國最大的游擊隊,莫洛伊斯蘭解放陣線簽訂協議,停息紛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