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主席剪布 議員高呼打倒共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香港四位泛民主派議員採取所謂拉布的手法,利用議事程序拖延財政預算案通過。立法會主席星期一(13號)宣布決定強制終止拉布辯論,多位議員怒斥此舉破壞三權分立,立下壞先例。

被指為中共地下黨員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財政預算案辯論至星期二中午終止拉布,即所謂剪布。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在會議上高叫口號,斥責曾鈺成的決定是閹割立法會的權力及議員的言論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曾鈺成無恥、打倒港共政權,打倒共產黨立法會主席。」

黃毓民其後被主席逐出議事廳。參與拉布的議員譴責曾鈺成是中共的打手。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偉業:「是共產黨的打手,執行中聯辦的指使,這個剪布是無恥的剪布,是剝奪香港人的剪布,將立法會變成人民大會堂。」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這是個悲哀,由中共的黨員去操控立法會的行政和所有的運作,共產黨員有良心最終都大不過他自己的黨性。」

沒有參與拉布的民主派議員批評此舉立下壞先例,削弱立法機關的權力。

香港立法會議員 梁家傑:「如果將來有23條再來或是一些大家不願意見到的政改方案拿到立法會,我們再要為香港人把關的權力將削弱。」

泛民議員呼籲港人踴躍出席六四燭光集會和七一大遊行,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