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多喝含糖飲 體重情緒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您家的孩子也不愛喝白開水,只喜歡喝含糖飲料嗎?小心!董氏基金會今天警告,攝取過量糖分,不但容易造成肥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一週喝超過五罐汽水,還會影響小孩的情緒,導致憂鬱,甚至有暴力傾向,還可能減緩孩子生長速度,家長千萬不可大意!

揮揮手、活潑地唱跳"我就是愛喝水",這些小朋友知道,飲料雖然甜甜的,但是有礙健康。

國小一年級學童:

「因為白開水有很多營養,飲料有一些甜度,所以有點不營養。」

董事基金會 許惠玉:

「一天大概超過一杯含糖飲料的話,它對我們的憂鬱情緒,還有暴力傾向,現在孩子暴力的越來越多了,那品行也會不良,男生高出三倍,女生高出四倍。」

飲料中的糖分、色素和香料是造成兒童肥胖的主因,根據董氏基金會發表的研究,如果用一杯水取代一杯含糖飲料,4年中可以避免體重上升0.49公斤,若取代一杯果汁,則可以避免增加0.35公斤。

此外,每天喝超過800CC含糖汽水的青少年,出現憂鬱症或暴力傾向的機率,是一星期喝200-1200CC的青少年的1.8倍。董氏基金會提醒,如果大人愛喝飲料,小朋友也容易跟著喝。家長應該要以身作則,多喝白開水,除了對自己健康,更是對小朋友最好的維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