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家庭 模範母親顯大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南投一家知名企業結合公益團體舉辦母親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這些媽媽們除了要照護重病家人,負擔全家生計之外,更推己及人照護其他弱勢家庭,大愛精神令人敬佩。來聽聽她們的故事。

10位受表揚的模範母親,都是伊甸基金會居家照護員,這位遠從越南遠嫁來臺灣的余媽媽,除了照顧長期臥床的先生和兩位稚嫩的兒女,本著愛屋及烏的精神,還照顧其他弱勢家庭。

模範母親 余媽媽:「他(我先生)病倒到現在7年,他們2個小孩子會幫忙餵牛奶,我都是去打臨時工。2個小孩子給我的鼓勵所以我才走的出來,現在我照顧老人家,還有六、日我還兼差去教小孩子,弱勢的小孩子。」

令人感動的還有蘇媽媽及楊媽媽,除了要負責家計之外,多年來學習居家照護的技能,長期照顧行動不便的家人及友人,無怨無悔付出,令人敬佩。

模範母親 蘇媽媽:「7年前一場車禍,讓她(女兒)行動方面飲食方面都不方便,都是我一個人在照顧。」

模範母親 楊媽媽:「我有照顧一個,她已經31歲了,她就是智能不足,洗澡的時候會洗比較不乾淨。我去我都會幫她梳頭髮,幫她綁頭髮,我去她就很高興。」

業者 小潘潘:「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祝福全天下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在場的子女們奉上一杯感恩的茶,感謝這些偉大母親的養育之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秋月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