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樑柱 老師傅再度付予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雲林縣虎尾鎮的建築業老師傅郭榮興,今年高齡85歲。40年前從雲林若瑟醫院拆除下來的樑柱,轉而改建在土庫鎮天主堂的道理教室,現在又第三度回到他手上,這份奇緣讓老師傅開始動手搭建自家倉庫,延續樑柱的生命。

拿著抹泥刀,在牆邊專注地抹平補強的水泥,郭榮興是建築業的老師傅,現在以85歲的高齡獨立搭建倉庫,所使用的一瓦一木全是回收建材。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木材,這些樑柱可都是貨真價實的檜木。

建築師傅 郭榮興:

「光這些建材經過我的手三次。」

老師傅年輕時曾參與建造雲林若瑟醫院,40年前從若瑟醫院拆除下來的梁柱,歷經土庫鎮天主堂的道理教室,二年前這批木料又回到他手上,成了搭建自家倉庫的素材。使用傳統的建築工法,根據建材的長寬設計建物,盡量不裁切建材,郭榮興為這些建材,找到了新的生命。

建築師傅 郭榮興:

「這若沒有這種頭腦,這實在沒有辦法做,現在的年輕人哪有辦法做這些,光看到這些料就討厭了。」

郭榮興所使用的工具,也幾乎都是從他年輕時就一直使用到現在,老師傅傳承到的不只是建築工法,還有珍貴的愛物惜物的心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