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蕃茄好處多 甜不甜沒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4日訊】番茄含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C及蕃茄紅素,聽說還有抗癌的功效!歐洲也流傳一句話「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可見吃蕃茄的好處多,蕃茄可以怎麼吃呢,我們一起去看看。

鏡頭前的這些人手忙腳亂的到底在做什麼呢?原來含豐富維生素C的蕃茄,也可以做成醋!只要先將蕃茄洗淨擦乾,在蕃茄上扎些洞讓糖的甜份滲透進去,加上二級砂糖,放上一年之後就可以變成健康好喝的蕃茄醋,讓番茄農黃宏文多了一項新產品。

桃園縣農業發展局長 曾榮鑑:

「產銷班的班長,研發出了一個新的去路,也就是製作成為新的蕃茄醋。」

八德市蔬菜產銷班 黃宏文:

「一斤的蕃茄大概要四兩的砂糖,前三個月會先變成酒,酒再來會變成醋,一年之後才可以喝。」

在市場上,隨時都可以看到蕃茄的影子,到底什麼時候生產的蕃茄最好吃呢?

八德市蔬菜產銷班 黃宏文:

「蕃茄的甜度要比較好的話,就在大概十月到隔年的一、二月,它是最好吃的。」

八德市蔬菜產銷班 黃宏文:

「雨季的時候買的蕃茄,一般它的甜分都會比較差一點,因為它果實裡面含水量會比較多,比較多的話吃就不會那麼甜,可是它的營養成分還是一樣完整。」

透過黃宏文的說明讓人了解到,只要蕃茄的營養成份在,甜與不甜都跟季節沒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