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申請世界設計之都 傳統龍麟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台北市繼花博、世界設計博覽會後,今年又積極爭取2016年的世界設計之都,上個月底,台北市已經提出申請書及影片申辦,其中,申辦書特別取自中華傳統書籍的龍鱗裝設計,展開後看起來就像是中國吉祥物龍的鱗片,跳脫一般書籍的設計概念,相當吸睛。

從世界地圖到台灣,經過山水畫的轉變,來到了台北,故事也從這裡出發,台北市公布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影片,短短7分鐘,歷經10個月才完成,包括林懷民、王陳彩霞、陳俊良等,邀集11位台灣藝文要角,說出自己對台灣設計的情感。

台灣設計師 蕭青陽:「這些就是我長大眼睛看到的世界,我想把這一些,變成我的作品,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吶喊,一起溝通。」

申請書的設計也別出心裁,跳脫書籍成冊的概念,特別使用中華傳統書籍的龍麟裝設計,展開後,像是中國吉祥物龍的鱗片,每一頁都是手工黏貼,也包含著台北的人文特色。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透過爭取到世界設計之都,提升台北台灣的能見度,達到一個很好的國際行銷效果,更重要,我們也希望,把創意設計引導到,台北市市政建設裡面,讓台北市真正變成一個,創意設計之都。」

台北市爭取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的申請書及申辦影片,已在4月底交件,競爭對手包括土耳其伊斯坦堡、丹麥哥本哈根、及智利聖地牙哥等城市,而台北是否有機會拿到角逐世界設計之都的門票,等8月審核後,就會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