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鹿港列入世界遺產 提升國際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彰化鹿港有多元的古蹟歷史建築,包括傳統手工工藝與飲食文化,語言與宗廟等,彰化民間團體與前立委江昭儀成立籌備會,推動鹿港列入世界遺產之一,希望爭取國際社會認同。

紅色磚瓦搭建的古厝,懷舊的古井,庭院的老樹與松樹,展現出一派綠意盎然的景象,這是鹿港古厝的美景。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田飛鵬:「以鹿港來說,我們實際上有幾處的國定古蹟,我們有14處的縣定古蹟,我們還有11處歷史建築所以等等,這一些的作為,其實都是在?將來外交上有所突破的時候,是可以馬上去跟這樣一個國際組織,接軌跟申請的動作做準備。」

文物館內,記載早期的輝煌事蹟。鹿港龍山寺和天后宮等處,訂為國家一級古蹟,豐富多元的歷史文物,讓民間團體積極推動鹿港列入世界遺產。

前立法委員 江昭儀:「我們台灣文化部,有列入18個台灣的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將來可以變為世界遺產的地方,竟然沒有將鹿港列入在內,台南也沒有,所以我們要呼籲國人,我們的政府好好的來重視,鹿港文化歷史的戶外博物館。」

前立委江昭儀表示,日本富士山地區的當地人士,經過21年的努力,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將在今年六月正式列入世界遺產,可做為台灣的參照。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田飛鵬:「公部門鼓勵這一塊之外,我們也希望民間能夠透過這一段時間,中央在努力外交之下,我們在地方上面,也有個努力,我們來形成共識。」

鹿港擁有眾多的文化古蹟、工藝藝術與飲食文化,民間團體和彰化縣府呼籲各界人士,支持與參與推動鹿港列入世界遺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