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桂竹筍 嚐鮮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5日訊】海拔一千公尺的雲林草嶺山上,5月天正是桂竹筍的盛產季節,豬肉拌炒或是下去滷,口感都非常好。這陣子雨下的多,桂竹筍長的快,筍農們清晨三點就上山摘桂竹筍,幾乎家家戶戶都可以看到拔筍殼的畫面,現在就帶你一起去嚐鮮。

看著老奶奶動作俐落的拔筍殼,現在正是雲林草嶺山上桂竹筍的盛產季節,一般現採的桂竹筍,在地餐廳會拿來豬肉拌炒,或是下鍋滷,不同的料理方式,但口感保證一級棒。

遊客:

「很脆,剛剛好,合我的胃口。」

遊客:

「高山的桂竹筍,很脆很好吃,味道非常好,很好吃。」

筍農:

「我的桂竹筍都沒有施肥,要除草,除竹林下的草,除完草自然會長,雨越多長越多。」

每年三到五月是桂竹筍採收期,筍農大都是利用清晨上山採筍,現採現賣,吃它的鮮度,所以這陣子當地餐廳,都會推出桂竹筍料理,像這道滷桂竹筍,光看色澤,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餐廳業者 陳瑞國:

「要滷的時候,鹹度要放好,蓋鍋後開始煮,好的時候,二小時才能掀蓋子,不然煮出來的桂竹筍不好吃。」

這道豬肉炒桂竹筍,餐廳業者說好吃的秘訣就在油。

餐廳業者 陳瑞國:

「這桂竹筍油要放多一點,大部份筍子都需要重油,油不夠吃起來會澀不好吃,要滷的話差不多二小時。」

在地人說,草嶺海拔一千公尺,桂竹筍的品質比較嫩,難怪遊客都知道五月上山來品嚐,如果遇到大雨過後,運氣好還可以見到雲霧繚繞的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月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