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豐山部落 景色秀麗怡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6日訊】豐山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舊名為石鼓盤,地理位置剛好位於嘉義、雲林、南投三縣的交界處。其海拔高七百五十公尺,是塔山山腰的小農村,也是阿里山鄉境內唯一的平地村,有壯觀的瀑布群,還有「滴水成金」景點,是中部一日遊的好去處。

看過落差一千公尺,雄冠東南亞的蛟龍大瀑布嗎?這個瀑布位於阿里山豐山部落,也是境內唯一的平地村。

民宿業者 劉桂碧:

「往前面看的話,這邊嘉南雲峰就在前面,我們剛好在交界,是嘉義雲林南投當中,我們屬阿里山鄉,底下是石鼓盤溪,民宿右後方是屬於塔山群,蛟龍大瀑布,雨季,尤其下過大雨,雄冠東南亞。」

要看美景就要上景觀台,四面環繞的瀑布群,還有全台唯一的「滴水成金」景點,雖然地震後,遊客不方便前往,不過,當地人還是繼續從事這方面的藝術創作。 看得出來,這些都是經過二年瀑布水滴的傑作嗎?

滴水成金業者 許銘宏:

「 主要裏面要二至三年時間才能養成它,這個水質裏面,碳酸鈣濃度特別濃厚 ,所以說在製作過程,每個禮拜要去一到二次,把東西做個翻動,其他雜質要把它去除。」

不管是大同寶寶,還是茶壺,鍍金後,散發出來的色澤增加了價值感。

滴水成金業者 許銘宏:

「這個東西一定有材質限制,因為我們把這東西放在水裏面的時候,這二年裏面,全部泡在水裏面,會生銹,會腐爛的東西,絕對都不行。」

沿著石鼓盤溪,青翠的山林,繚繞的雲霧,雄偉的石鼓盤大橋,景色自然天成,山水綺麗壯觀,正是豐山最佳的寫照,因此擁有阿里山珍珠的美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