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護漁任務 海巡台南艦返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12日中午出發護漁的海巡署台南艦,今天上午返回高雄港,這次台南艦深入到北緯19度30分的區域進行護漁,距離菲律賓巴丹島只有28海浬,同時也和海軍進行聯合演習,海巡署說,未來將隨時有3艘艦艇在南方海域巡防,誓言保護台灣漁民的安全。

上午7點鐘,海巡署台南艦慢慢開進高雄港,結束從12日開始的護漁任務。

海巡人員:

「這是海巡署台南艦,大家辛苦了,如果在這個海域有遇到,菲律賓的船艦(馬上)聯絡海巡署,海巡署就會馬上派軍艦過來。」

為了保護台灣漁民的安全,台南艦巡防期間,多次利用無線電和在海面上的漁船聯繫,另外也使用小艇,派人員登上台灣漁船。

海巡人員:

「你們(漁民)有什麼狀況,我們都一定挺你們,我們都會在一旁保護你們。」

除了護漁之外,台南艦這次也和海軍配合實施操演,同時深入北緯19度30分,距離菲律賓巴丹只有28海浬。

海巡南機隊隊長 敖曼偉:

「有實彈,當然有實彈,我們配備的武器一定有實彈,而且是全配附的攜帶出港。」

海巡署說,儘管台南艦這次的任務過程,並沒有發現菲律賓的船艦,但在南方海域,還是隨時會有三艘巡防艦艇護漁。

海巡南機隊隊長 敖曼偉:

「三艘艦艇的配置就是,一艘艦艇在8、9這個海域,另外一艘艦艇是在10、11這個海域,另外一艘艦艇,第三艘艦艇是在11到12這個海域,所以任何一個海域如果有發生狀況,我想我們都能在最快的速度抵達現場。」

秉持台灣漁船在哪裡、海巡艦艇就在哪裡的政策,海巡說他們不挑釁、不衝突,但也不迴避,保護漁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