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開槍11人獲釋 家屬無奈外交無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17日訊】台灣一夜翻盤,拒絕菲律賓的道歉,並且祭出制裁行動,不過現在,國外民間輿論多數倒向菲律賓,面對政府的外交談判能力,讓廣大興號船長洪育智是,相當無奈。

廣大興28號漁船被打成馬蜂窩,還被射死了一個人,11名原本被收押的開槍人員竟然已經被釋放。

廣大興28號船長 洪育智:

「我們台灣政府都不能如何它了,我們不滿又能怎樣?」

釋放開槍人員,是因為菲律賓最新的調查報告中,一口咬定廣大興號是越界捕魚,不肯停船受檢,還衝撞漁政船的浮標,才會開槍。

廣大興28號船長 洪育智:

「根本就沒撞到,他們說什麼我們急著登船,有的沒的,哪有什麼浮標啊?(都沒有?)它從之前就一直說謊說到現在了,你們還要相信嗎?有證據拿出來嘛,對不對?他們說有拍到錄影帶啊,叫他們錄影帶公布嘛!」

菲律賓把他們的調查報告訴諸國際,卻拒絕台灣的聯合調查,結果導致國際民間輿論一面倒向菲律賓,認為菲律賓已經道歉,台灣還不接受。

至於政府的護漁行動,洪家人認為只是做做樣子,毫無實質作用,無法為自己討公道,洪家人的無奈全寫在臉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